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崂山区对接上海世博会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0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青岛4月2日讯(记者 刘成)“万张门票派送”、“商旅联盟优惠”、“旅企携手让利”、“设立绿色通道”、“开通旅游体验网”!崂山区全力对接世博会,为迎接世博旅游客源做好充分准备。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世博会被誉为是带动主办国综合产业快速发展的全球性博览会,更是促进主办国旅游业发展和塑造旅游品牌的世界性平台,是吸引中外游客的旅游盛会。近年来,崂山区围绕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工作目标,在国内外的旅游品牌知名度一再攀升。今年,为了更好地借助世博会创造的旅游机遇,崂山区策划推出了“观世博游崂山”主题活动吸引参加世博会的中外游客畅游崂山。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观世博游崂山”主题活动共包括六项主要内容。

  “强化品牌优势”,首先依托和参与省、市旅游局观世博旅游系列活动,叫响“海上名山、道教圣地、度假天堂”品牌,利用省、市旅游局在世博会期间定制的媒体资源,推介旅游线路,推出特色旅游产品,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影响力。积极参与省、市旅游局观世博系列旅游推介活动,针对性的开拓世博客源市场,增加崂山旅游在世博专有客源市场的份额。

  “旅企携手让利”,崂山区各景区点、酒店和相关旅游企业将在世博会开幕之前到上海及周边城市举办多场旅行商崂山旅游专题推介会,针对上海来青旅行社联合推出让利优惠政策,还将与上海市旅行社协会签署“观世博游崂山”合作协议,强力拉动团队客源市场。

  “万张门票派送”,5月到10月份世博会期间,借助上海至青岛的多种交通工具,动态推介崂山旅游。联合东航、山航等航空公司推出崂山旅游特色航班。通过在上海飞往青岛的特色航班上策划组织以崂山旅游景区(点)门票、免费住宿等为奖品的崂山旅游有奖问答等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加深乘客对崂山旅游的认知和了解,增加崂山对上海游客的吸引力。

  “商旅联盟优惠”,崂山区将继续推出商旅联盟优惠措施,即在联盟单位中任何一家消费一定额度则在其他联盟单位享受优惠。

  “设立绿色通道”,日前,崂山区通过开展以行业培训、技能竞赛、旅游安全等为内容的旅游质量服务年活动,全面提升崂山旅游服务质量水平,提前预热为广大世博游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世博会期间,将完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设施,在区内主要路段及主要旅游景点、酒店设立“观世博游崂山ⅰ”旅游咨询网络窗口;同时在崂山旅游集散中心设立“观世博游崂山”旅游咨询接待处。凡持世博会门票在崂山区商旅联盟单位景区点消费的游客,可享受“绿色通道”,优先购票游览游玩,入住酒店优先办理入住手续。

  “推出专题线路”,崂山区充分发挥自身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世博会的举办设计了“观世博崂山二日游”产品,针对世博会旅游市场需求,整合资源,推出了“山海观光之旅、休闲体验之旅、道家养生之旅、海滨度假之旅、茶香风情之旅、山林度假之旅、高尔夫健身之旅”七条精品线路。吸引国内外游客到崂山旅游消费。

  据悉,为了方便参与世博会的商务人群利用网络了解旅游咨询的习惯,利用网络优势快捷推介崂山旅游。崂山区将在5月份开辟“观世博游崂山”旅游体验网,增强网络的互动性,提升崂山旅游形象和市场开发广度,并通过崂山旅游博客圈等网络媒体,在网民中组织开展崂山旅游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