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批6名残疾人士考交规 3人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58  中国广播网

  昨天(1日),北京市六名残疾人学员在东方时尚驾校进行了交规考试,其中三人过关。市交管局车管所昨天透露,残疾人在京办理车辆备案,可以先在验车上牌之前改装好,直接登记残疾人专用车;或者可先上牌再改装,改装完成后再到车管所备案。

  车管所政秘科副科长沈宇辉说,按照要求,残疾人所驾车辆,须经特殊改装,“植入”残疾驾驶装置。改装的车辆必须是小型自动挡汽车,改装时要到有资格的修理厂进行。改装完毕并符合技术要求后,车主凭产品安全合格证前往车管所办理变更备案的手续。只有办理了变更备案的车辆,残疾驾驶员才可驾驶上路。

  残疾人所驾车辆还需要张贴蓝色的残疾人车辆专用标志,该标志应分别贴在车头、车尾两个位置。

  据记者了解,按照我国《肢体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操纵辅助装置》国家标准,在方向盘上加装一个手柄,或者对制动、加减速器材进行改装,成为9类肢残人也可以驾驶的汽车。

  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肢体残疾的人数达2412万人。

  公安部在2004年时对残疾人驾车作出详细规定,规定残疾人也可驾车,但必须上肢的双手拇指健全,且每只手其他手指有3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下肢为运动功能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申请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