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我也在故意压制自己小心行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50  中国广播网

  

王宝强:我也在故意压制自己小心行事

  王宝强写真展示另一面

  

王宝强:我也在故意压制自己小心行事

  

王宝强:我也在故意压制自己小心行事

  王宝强再次踏上了他的下一个电影征程

  撰文/白郁虹

  在北京远郊的大山中,王宝强再次踏上了他的下一个电影征程。按照合同规定,相关新电影的一切内容都要绝对保密。所以,王宝强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他又将以势如破竹的姿态回归电影圈。

  从第一次因机缘巧合,懵懂撞进电影《盲井》剧组,后被大导演冯小刚重用出演傻根儿之后,王宝强便开始进军荧屏,并屡屡制造热点话题,创造收视奇迹。他塑造了一个又一个荧屏经典形象:许三多、阿炳、顺溜、董存瑞……被看做娱乐圈的超男、演艺界的异类、草根族的榜样。人们羡慕他的好运气,好奇他的传奇,佩服他的奋斗精神,一个农村小子,一跃成为万众瞩目的大明星,而且,这一红就是8年。

  如今,王宝强的传奇仍在继续,2010年,他的多部电影陆续或即将公映。4月1日,与黎明、任贤齐主演的电影《火龙对决》公映,电影《人在囧途》以及《Hello!树先生》已经杀青,后者被视为王宝强的又一代表作。客串出演的柳云龙新片《东风雨》不久将与观众见面,王宝强以颠覆形象出演上海小开,吊足观众胃口。而不久前热映的电影《大兵小将》,出场仅仅几分钟的王宝强风头盖过成龙和王力宏,他骑着马被绊了一个踉跄,一句“什么情况?”引来全场大笑,成为2010年网络人气流行语。

  “相信一个人的成长故事与青春故事的代名词就是奋斗,就是前进,就是努力,就是坚韧不拔、艰苦卓绝……”王宝强的这句话是对自己过往的总结,也是对你我他人生路上最好的激励。

  大山里的生活条件很有限,宝强住在当地简陋的招待所里,没有座机电话,更别谈上网聊天,只能靠手机与外界联系,但是,通讯信号差得让人想骂娘,以至于在与宝强对话时我很怀疑采访能否继续下去,电话里我们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是:“喂,喂,喂,听得清吗?”已经是大牌了的王宝强能有多少耐心和精力与记者“耗”下去,毕竟周末的夜晚,应该是娱乐的花花世界,至少对刚刚从片场收工回来的王宝强,应该是倒头大睡的时间。还好,王宝强的态度谦和且有耐心,时不时从听筒里传出他标志性的憨笑声,能够想象出他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时的灿烂笑容,而这种情绪也迅速蔓延开来,传到听筒的这一头。王宝强告诉我,他早就习惯了这种生活。《士兵突击》播出时,他忙得四脚朝天,从早上八点到夜里两点,一天光录节目就8个,想做演员,就该知道怎么调整身体和心态。

  相比出道时与人交谈的局促和木讷,现在的王宝强俨然已经被包装成一个能说会道、懂得拿捏分寸的职业型艺人,但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比如他傻傻的劲头、浓重的河南口音和不那么艺人的做派。就像康红雷在王宝强的新书《向前进》序中写的:“保持拙朴过闹市,伏首谦卑迎高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