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26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天津4月2日电(记者贾楠)3月29日至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在天津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农村、社区、高校等基层单位实地考察,了解法律实施情况,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形成合力,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贯彻实施。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妇女在我国政治生活、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贯彻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保障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和应有之义。目前,妇女参政比例总体偏低,女性就业受到歧视、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受侵犯等现象在一些单位和地方仍不同程度存在。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各级政府、执法部门和全社会要继续努力,不断增强做好妇女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广泛宣传这部法律,把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与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结合起来,营造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把我国妇女事业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