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月2日国际主要媒体头条速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14  一财网

  4

  月2日国际主要媒体头条速读:

  《东亚日报》:韩国明年开始对150个发展中国家实行特惠关税

  韩国计划财政部表示,明年开始将对150个发展中国家实行特惠关税,而且很有可能实行废除关税的GSP(一般特惠关税)。韩国1990年代初加入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000年事实上从享受GSP关税的国家中退出,不到10年间就变成了赋予他国GSP的国家,而从第一次享受GSP至今也不过40年。

  《中央日报》:韩国股市总市值22个月后恢复到1000兆以上

  韩国股市综合指数收报1719.1点,上涨1.55%,指数已经很接近今年最高点(1722.01),总市值也达到1007兆3636亿韩元。股市上涨的最大功臣是外国投资者,上个月共卖出5兆3600亿韩元的外国投资者仅昨天一天就买入了4522亿韩元,他们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电机产业。

  《卫报》:英国燃油税增加 汽油价格接近历史高点

  英国财长达林的燃油税增收计划从4月1日开始,第一阶段是将燃油价格每升提高1便士,意味着从年初开始每升已经提价11便士,接近2008年119.7便士的历史最高点。第二阶段是从10月起再提高1便士。第三阶段自明年一月起再次提高0.76便士。

  《BBC》:戴姆勒公司承认行贿 同意支付巨额罚金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受到美国两个部门指控,被指在1998-2008年期间向22个国家政府行贿,并被处罚款1880万美元。该公司因此辞退45名员工,去年亏损26亿欧元。西门子公司2008年也曾因贿赂案被美国罚款8000万美元。

  《经济学人》:美国经济将经历数十年来最大的变革

  美国以不动产价格的泡沫、宽松的信贷和价格低廉的汽油刺激消费的年代将一去不复返。相反,美国经济将经历一个数十年来最大的变革。这种从债务和消费向储蓄和出口的宏观经济转向将给微观经济带来许多变化:包括不同的生活方式及在不同地方的不同工作。

  《悉尼先驱晨报》:钢铁制造商对铁矿石价格上涨怨声载道

  在铁矿石价格上涨超过80%后,欧洲钢铁制造商正对欧盟施加压力,对三大铁矿石供应商——必和必拓、力拓和淡水河谷——可能滥用垄断和卡特尔行为(又被称为企业联盟)进行调查。欧洲汽车制造商及工程公司也抱怨说,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可能会严重损害他们的生意。

  《华盛顿邮报》:美国寻求对CEO的薪酬结构进行调整

  随着美国企业在年度股东会议之前开始公布去年的奖金,显示企业支付薪酬的方式仍旧难以阻止短期的过度冒险行为,这种行为正是美国政府所担心的导致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因此相关政府机构正寻求改变薪酬奖励政策,让高管在其公司的长期表现中持有更多的股份。

  《纽约时报》:美国3月份个人破产数激增

  3月份,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人数量是2005年10月以来最多的一个月。其根源是高失业率和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美国联邦法院在3月份共接受158,000例个人破产申请,比2月份上升了35%,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

  《泰晤士报》:英国商业团体谴责劳工党的保险法案

  昨天,针对劳工党提出的全民保险计划,24名商业领袖联名表示反对,认为这是对工人和企业的剥削。该计划主张分别为工人和企业减税1%,以增加全民保险份额。而保守党认为这是对企业的愚弄。今天,又有13位商业领袖加入签名行列。

  《商业周刊》:银行收益:经济复苏的薄弱环节

  金融危机可能会有所收敛,但不要被愚弄以为它会结束。银行的收益预期清楚地表明,美国的银行仍然处在困境中。这也反映出华尔街大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在业绩表现上日益明显的差距,美国中小型金融机构仍存在众多问题。

  《金融时报》:土耳其经济转暖向好

  土耳其经济在2009年第四季度反弹,同比增长6%,使全年经济下滑仅为4.7%,好于分析家预期的下滑6%,加大了央行的升息压力。经济复苏的动力来自较高的个人消费和高企的政府支出,专家认为,这也意味着通胀压力提前到来。

  《南非邮卫报》:南非税款收缴高于预期

  周四,南非财长宣布,在刚刚结束的财年中,共征收税款达近6000亿南非兰特,比2010年2月的预算增加81亿南非兰特。联合政府的开支预算为8000亿南非兰特,比之前预计的减少48亿。政府赤字减少到1600亿南非兰特,占GDP比重比预算减少了0.5%,表明经济已经开始复苏。

  《华尔街日报》:制造业的兴旺促进了经济的增长

  美国3月份的制造业指数达2004年以来的最好水平,中国的制造业连续13个月实现增长,除希腊以外,多数欧元区国家的工厂也在大力扩大生产。世界各地工厂的生产红红火火,使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得以增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