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签证法典4月5日开始执行 签证申请表格简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58  中国网

  中国网4月2日讯 自4月5日起,欧盟签证法典开始执行。这部签证法典将所有针对签证决策的法律规定集中于一个文件。法典将在统一申根区(22个申根国和3个联系国)各国实施共同签证政策的法规及操作的同时,增加透明度,增进法律安全,确保平等地对待签证申请人。

  内政委员塞西莉亚 玛尔姆斯特伦说:“自4月5日起,第三国人员申请申根签证的条件将会更加清晰透明、准确公正。申请人将更快地获得欧盟签证。欧盟签证法典将保证欧盟签证法的实施得到充分的协调统一。”

  签证法典汇集了现存的所有签证法律条款并规定了签证签发条件和程序的共同准则。它包括总则、如何确定由哪个申根国签发签证的细则,并且统一了签证申请和决定程序的所有法律规定。

  统一的欧盟签证申请表格得到简化〖虑到申请人及领事工作人员的便利,表格中个别栏目的内容进一步得到澄清和明确。

  有更多类型的人员将会获得签证费免缴的待遇,6-12岁儿童只需要支付35欧元的签证费(普通签证费仍为60欧元)。

  同欧盟签署了签证便利化协议的第三国人员将需继续支付35欧元的签证费。

  此外,该签证法典增加了透明度和法律确定性。签证申请遭拒绝需说明动机,针对否定裁决也有机会提出申诉。

  最后,欧盟代表团在协调各成员国在第三国本地的“申根合作”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将有助于程序的进一步协调统一。

  为确保平等对待签证申请人,已制订出签证申请的办理手册(由欧洲委员会于2010年3月19日通过),将提供给所有申根国的领事工作人员。(罗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