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钢铁技术研究总院挂牌成立 抢占技术制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4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石家庄4月2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张小五) 4月2日上午,河北钢铁技术研究总院挂牌成立。这是河北钢铁集团进一步深化整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国最大钢铁航母在抢占技术制高点、打造品牌竞争力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义芳说,随着集团的深入整合和发展,对现有技术、研发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河北钢铁技术研究总院,对集团转变发展方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和现实的意义。

  河北钢铁集团自组建以来,着力在产品做“强”上下功夫。针对技术研发上的薄弱环节,加强了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产学研对接和合作,加大了科技投资的力度。先后与中国钢研集团、北京科技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19个技术合作项目;2008年以来,集团累计投入科技活动经费52亿多元,获得科技成果700多项,获得知识产权300多项,其中专利实施率超过95%。

  随着一批科研技术活动的有力实施,强力推动了新产品研发。2009年,集团累计开发新产品100多个,增创效益超过4.2亿元。其中应用于我国“大飞机”项目关键部位的电渣型Z向钢等12个品种填补国内空白。目前,河北钢铁集团拥有8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制定出5项国家产品标准,累计200多个产品替代进口。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从去年7月30日开始,河北钢铁集团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先后整合集团所属两个国家级、三个省级技术中心的软、硬件资源和子公司科研体系,开始高起点筹建研究总院,钢铁技术研究总院成立后,对河北钢铁集团掌握钢铁行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强化与研发机构和科研院所的战略协作,增强先进科研成果向高端产品转化,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抢占技术研发的制高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