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陇西县查获一起假冒劣质磷肥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甘肃陇西县质监局根据厂家举报,查获了一起非法销售冒用他人产品名称、商标和厂名厂址的假冒颗粒过磷酸钙案。

  3月21日,适逢周日休息。陇西县质监局接到白银某化工厂反映,辖区有人经销假冒磷肥。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行动,立即奔赴举报经销点所在地陇西县菜子镇。经过一番查看对证,执法人员以该产品涉嫌假冒他人产品名称、商标和厂名厂址为由,查扣此处经销点上的32袋耘丰牌磷肥及运输工具,并顺藤摸瓜,当即前往其货源所在地陇西县文峰诚信化肥销售中心。然而,执法人员到达时,该销售中心已经人去房空,电话无法接通,其家属声称销售中心负责人梁质去兰州看病了。随后,执法人员多次电话联系,梁质均以病为由,避而不见,调查一度无法开展。

  当前正值春播时节,农民大量购置磷肥。显然,等待不能解决问题,行政相对人明显在拖延,而执法人员迫于权限无计可施,加之白银某化工厂的催促,加大了办案压力。为坚决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保障农民合法权益,该局决定借助外力,邀请当地公安部门协助调查。3月24日,在公安部门经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该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菜子镇经销点负责人岳忠昌进行调查,并找到了文峰销售中心负责人梁质。通过连夜调查,执法人员得知梁质从永登兴隆化肥厂一次性购进30吨仿耕丰牌磷肥,货值万余元,其库房尚有未售出磷肥412袋(约16.48吨),已售出的去向不明。经进一步抽样送检,这些磷肥有效磷含量为0.4%,检验结果判定为严重不合格品。

  目前,该局已依法没收两处约20吨待售磷肥,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雒建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