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10年遣返8.8万绿卡罪犯 留小公民子女身心受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29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称,联邦政府加快将犯有轻罪的合法移民递解出境的速度,10年间有多达8.8万绿卡持有人因此被强制离开美国。报告称,他们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孩子因此与父母长期分离,可能心灵受创,行为发生变化,健康出现紊乱,教育也大受影响。

  报道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指出,这个由柏克莱加大和戴维斯加大联合进行的报告称,联邦政府1996年大幅度修改移民法,导致大量的合法永久居民被递解出境。现在这类递解占所有被递解移民的约10%,当中逾68%是因轻罪被递解,其中包括醉驾、普通打斗及非暴力的藏毒罪。

  报告指,1997年4月至2007年8月10年间,被递解出境的合法永久居民接近8.8万,大部分犯的是刑事轻罪。他们平均在美国居住时间为10年,超过半数有至少一个孩子。约50%的儿童在父亲或母亲被递解时不到5岁。报告称,父母被递解对留在美国的孩子有巨大的负面影响,包括压力增加、失眠和焦虑。这些孩子的学习成绩会突然大幅度下降,行为问题增加,有人因需要帮助家庭生计要中途退学等。戴维斯加大移民法研究所教授乔嘉尼指出,因刑事罪被递解的家长因同样的错误,受到移民系统及失去家庭的双重惩罚。政府因该考虑这些行动对当事人家庭和个人的影响。

  报告还指,移民法极大限制法官在做出递解决定时考虑可能对当事人孩子影响的能力。柏克莱加大移民政策主任科赫利指,报告是一个极有说服力的证据,呼吁恢复法官在这方面的裁决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