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静蕾激情戏成宣传噱头 玉女走下神坛令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28  中国广播网

  某些电影在上映前,总是以片中的激情戏、裸戏为噱头吸引观众的注意,但激情戏是否一定能带来高票房,其实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被业内称为才女的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即将上映,日前,一组由徐静蕾和黄立行联手奉献的激情床照曝光。一向以文艺范儿示人的徐静蕾似乎此番准备将激情进行到底,不仅与黄立行在片中激吻缠绵,更是牺牲“色相”真空上阵,堪称其从影以来最大尺度的突破性演出。

  徐静蕾激情戏的照片,显然是片方主动放出来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要通过这些有点击率的所谓新闻,为影片赢得更多知名度,然后获得高票房。但这个想法不一定带来好效果。我身边有多位徐静蕾的中年男粉丝,看到他们心目中玉女的激情戏照片,不少人表示很失望,玉女、才女啥时候变成欲女了?

  愤怒的中年男粉丝们不知道,娱乐圈流行以裸戏博噱头。以激情戏成名的女星数不胜数,所以女星们前赴后继地愿意在影片里一脱成名,以惊世骇俗的形式博取注意。但热衷于在影片中宽衣解带的女星们忘了,哪个一脱成名的女星在成名之后还随便以脱戏为噱头呢?几乎没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舒淇,以脱戏成名的舒淇现在多走文艺路线,这才叫大牌。让人失望的是徐静蕾,以知性成名,成名十多年了,突然要脱了,是不是黔驴技穷了?

  现在的社会风气开放了许多,反倒是含蓄变得越来越珍贵,人们的审美情趣趋于多元化,但对于含蓄之美仍然是推崇备至。女星汤唯以《色·戒》中的激情戏成名,但因为尺度太大,也换来了三年的沉寂。三年后复出的汤唯,带来的却是文艺气息浓厚的《月满轩尼诗》。汤唯在《月满轩尼诗》里主打纯情,表达感情的方式仅限于拥抱,但她与张学友塑造的感情困惑的男女,仍然让观众感同身受地看到了自己的人生。

  激情戏、裸戏不是影片大卖的法宝。《满城尽带黄金甲》太过注意唐风美女上半身的裸而弱化了影片的气质,所以骂声一片;《花木兰》《画皮》的激情戏几乎被删完,但依然取得了高票房和好口碑。所以影片不能动不动就打激情戏、裸戏的主意,当观众坐在影院里被莫名忽悠,这样的愤怒可想而知,坏口碑带不来高票房。(倪自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