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方齐聚常熟 共话世博与长三角旅游合作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熟4月2日电(记者 韩胜宝)中国县域旅游经济论坛暨长三角县域优秀旅游城市研讨会今天在江苏常熟召开,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做了专题演讲,来自江、浙、沪等长三角地区重点县市官员和旅游局长济济一堂,就如何抓主世博机遇,打造长三角黄金旅游圈等重点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9f1

  长三角县级旅游城市是中国旅游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除了具有丰富国家重点旅游目的地之外,旅游合作的各方都具有难以替代的都市文化、历史文化、园林文化和海洋文化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共融共通,相得益彰,为开发各种旅游产品及区域旅游合作奠定了优势基础。

  与会代表认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特别是长三角旅游一次空前的历史机遇,如何乘驾百年难得的世博机遇,对接出击,快速发展长三角区域旅游经济,已成为长三角旅游界共同思考和探讨的话题。与会代表针对长三角世博旅游区域合作和经济合作发展大计,深化探讨,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寻求更前瞻性、全局性、可行性的发展思路。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高舜礼副局长演讲的“让上海世博为长三角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石培华教授演讲的“从革命红到花儿红——世博背景下常熟旅游超常规发展”,引起与会者的关注。常熟、宜兴、诸暨旅游局从抢抓机遇、合作共赢、率先发展等角度,共话长三角区域旅游经济合作与发展。

  与会旅游城市代表就“对接世博、资源共享”旅游合作达成了共识:“对接世博 资源共享”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长三角旅游强势品牌,率先将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是长三角地区各县级旅游城市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共同目标。

  会上,10多家长三角县域旅游城市共同签署了“接轨世博 资源共享——长三角县级优秀旅游城市合作常熟宣言”。(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