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兴市场教父:中小"新星"或夺走金砖四国的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16  中国经济网

  

新兴市场教父:中小"新星"或夺走金砖四国的风头

  资料图片:Mark Mobius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王丰)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Templeton Asset Management Ltd)分析师兼操盘手墨比乌斯(Mark Mobius)星期四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说,中小发展中国家股票市场过去5年的表现远远超过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大国。他说,金砖四国资本市场引起人们的关注只是近两年的事,如果往前追溯的话,金砖四国股票市场过去5年的累计涨幅远不及乌克兰和尼日利亚这样的发展中小国。

  摩根斯坦利编制的MSCI待开发市场指数(MSCI Frontier Markets Index,又译边境市场指数)自今年初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1%,相比之下,追踪金砖四国股市表现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同期内仅上涨了9%。

  MSCI待开发市场指数是一个专门追踪中小发展中国家股票市场表现的指数,主要涵概乌克兰、肯尼亚、尼日利亚和越南等国。

  布隆博格监测的数据显示,目前MSCI待开发市场指数所涵概的股票平均市净率(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的比值)仅为1.5倍,而以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股票平均市净率则已高达1.93倍。这意味着,中小发展中国家股票市场仍有很大上涨潜力。

  墨比乌斯表示,虽然MSCI待开发市场指数追踪的14个国家中有10个国家的投资评级被下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国家的投资机会寥寥。他说,投资这些国家很可能获得超过投资金砖四国的丰厚回报。墨比乌斯现任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投资主席,目前管理着约340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股票资产。

  墨比乌斯说:“我们可能正在迈进一个新时代,以乌克兰和尼日利亚为代表的中小发展中国家可能成为资本市场的新星。”他说:“这些国家的投资潜力和价值还没有被充分挖掘,一旦资金涌入,这些国家就将抢走金砖四国的风头。”

  (责任编辑:苗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