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谈公开课称"很感动" 陈忠和支招新女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01  中国广播网

  昨天上午的公开课一结束,领队胡进就招呼记者采访主教练王宝泉,而这位新帅也立刻被团团围住。对于带队四天的感受,王宝泉说道:“感觉很不错,从教练班子到队员大家都是很上进,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争取好成绩,我很感动。刚开始训练一些队员身体上有反应,这两天好一些了,大家也都非常努力。我对队员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

  由于刚刚组队,中国女排这几天的训练都以基础的地面训练为主,王宝泉表示:“这个星期我们主要进行防守方面的训练,一传、小球和防守多一些。中国队要实现快变风格的话,这些方面都必须提高,中国队在小的环节和技术,以及防守都和国外顶尖强队有差距。”对于为什么对主攻组特别关照,王宝泉表示:“副攻主要就是负责进攻,不接一传的,主攻不但要进攻还要接一传,所以在主攻方面我们练得非常多。王一梅的防守肯定有提高,杨婕防守还是挺好的,其他主攻一传都不错,好的一传不是一两天就能练出来,稳定性需要时间来磨合。”虽然只是一上午的训练,大家已经见识到了“魔鬼”教练的威力,但王宝泉表示:“训练强度肯定比地方队大,毕竟国家队是个高级的地方。不过这两天还没有上量,下个星期才会开始。主要是进攻、配合环节,配合的量、跳的量更大一些。”

  女排集训刚刚开始,年轻二传王男就因伤缺席,对于伤病问题,王宝泉说:“我们特别重视这些问题,每次训练之后都会有按摩师给队员放松,大量过后也会给队员休息的时间来缓解,应该说是讲究科学训练。”王宝泉从一上任就特别强调女排精神,他昨天也再次表示:“中国女排现在最缺的就是信心和霸气,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能把队员的精神面貌磨练出来,请给我们时间。”

  名宿探班

  陈忠和:伤病一定要提防

  昨天是中国女排第一堂公开训练课,除了众多媒体前来观看之外,还有两位特殊的访客,他们就是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名宿邹志华和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看完王宝泉的“魔鬼”训练后,陈忠和特别提醒王宝泉要注意伤病的防治,他认为这一届女排很有希望。

  昨天上午训练刚刚开始,老帅邹志华就来到了球场边,看了一会儿后,他就和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一旁交流,两人谈论的主要是大运动量的问题。邹志华说:“队员有反应是正常的,一般大运动量训练都要经过三轮才会好一些。”而在上午10∶00,陈忠和也来到了训练场边,他一出现就立刻成为媒体的焦点,“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我还蛮有上镜率的嘛。你们是来看女排的,把我围着都影响到队员训练了。”陈忠和笑着说。虽然不愿意对女排作过多评价,但陈忠和还是表示:“王指导确实非常严格,这一届中国女排还是很有希望的。”同时陈忠和还提醒说:“2008年奥运会我们就是因为伤病问题比较严重,才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所以这届国家队训练量那么大,也一定要注重伤病的防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