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经济圈撬动区域企业发展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4月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辽宁沿海经济带去年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为整个辽宁乃至东北的发展提供了快速引擎。在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指导,38个重点园区的项目建设呈快速发展态势。在辽宁,与沿海经济带遥相呼应的辽宁中部城市群战略发展更是方兴未艾,以沈阳为中心的现代重型装备制造业基地区域优势日益体现,其中受益最大的当属辖区内的各大装备制造企业,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2004年1月,三一重装正式落户有着“中国鲁尔”之称的北方工业重镇??沈阳。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志强表示,总部位于南方长沙的三一集团之所以斥资来沈阳发展,最看重的就是该地无与伦比的技术人才优势,现代制造业技术人才的引进是决定一个企业能否持续发展跟上时代潮流的重要因素。作为专业从事煤炭掘、采、运成套设备研发、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三一重装一直将“创建一流人才、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作为企业的发展核心。2009年,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三一重装抵挡住了内外巨大压力,保持了高速发展的势头,短短10年间,创造了资产升值100倍的神话。

  王经理表示,要想继续做大做强企业,必须重视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从2010年起,三一重装推出了“三一招聘日”活动,每月31日,沈阳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都将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用武之地。3月31日上午,近百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000多名求职者前来应聘。据公司内部人员介绍,之所以能够让几千人聚首三一,一方面是由于企业给员工提供的高福利,本科生一入厂起薪3000元研究生起薪6000元,这个薪资在沈阳各大企业都很具诱惑力。另一方面,公司将员工视为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帮助员工成功是现代企业的典型性特征也是“以人为本”企业文化的真正体现。人才在于培养,在能力提升方面,三一重装实施增量人才培养、推行新员工导师制,聘请海内外知名学者开办“三一讲堂”,还为员工提供充分的晋级机会,搭建管理和专业职业发展双通道。只要员工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勤奋和忠诚三一重装就能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自己理想的舞台。

  沈阳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的发展,是沈阳经济圈内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一个典型的缩影。人才战略也是现代企业生存发展的时代灵魂,沈阳中部城市群的有机结合为东北振兴辽宁发展提供了能得的历史机遇,沈阳经济圈也将加速区域企业发展春天的到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