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4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记者吴佳佳、实习生龚亮) 4月1日上午,晴空万里,天安门广场上游人如梭。4名精神奕奕的少先队员,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循着台阶走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之后,来自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分校的6名少先队员代表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基座站立少年先锋岗。今年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的序幕由此拉开。

  据介绍,首都少先队员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立先锋岗,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三家单位于1986年创办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对首都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分为岗前教育、站岗仪式和岗后主题活动三个阶段的活动。多年来,能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站岗一直是首都少先队员们光荣和自豪的经历,也只有各学校中最优秀的少先队员才能有机会代表首都67万少先队员履行这一光荣使命。“首都少年先锋岗”作为一项有着鲜明的时代主题、浓郁的首都特色和富有特殊教育意义的重要活动,至今已吸引近30万名少先队员参加站岗,上百万的少先队员受到教育,对引导首都少年儿童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北京少先队独特的工作品牌。

  今年时值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20周年,同时也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国旗法》颁布20周年。为进一步强化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的教育意义和活动影响,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天管委在年初即制定了此项活动全年的工作计划,从上岗队员的选拔与训练,岗前、岗中、岗后教育等方面明确任务要求,确保活动质量与教育效果。今年的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从4月1日开始,至10月31日结束,将有来自全市十八区县的近5000名优秀少先队员参加站岗。各区县、各学校也将利用周边教育基地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结合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开展征文、座谈、主题团队日等活动,深化首都少年先锋岗活动的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