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军区某给水团10支钻井分队奔赴西南抗旱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杨鸿)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39分报道,根据中央军委的调遣,北京军区某给水团10支钻井分队3月29日从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启程,紧急奔赴西南支援抗旱救灾。

  据了解,这次支援西南抗旱救灾,北京军区以给水团为主共派出420人,车辆和装备90多台,组成了10支钻井分队。其中,云南方向6支、广西方向4支,分三个梯队出发。

  经过70多个小时、3千多公里的铁路长途机动,这10支钻井分队,分别在今天凌晨的零点和2点之间,到达了云南的昆明、楚雄和广西的南宁。部队铁路输送到达后,云南、广西两省区的军地领导,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钻井分队的官兵在完成几个小时的铁路装卸后,又在今天一大早,再通过公路输送,兵分多路,赶往抗灾钻井一线。预计在今天下午和晚上,全部到达一线乡村的任务区。

  三天前,在部队从呼和浩特铁路启程不久,北京军区就派出了两个先遣组,乘飞机提前赶往云南和广西两地,分别听取了云南省军区、广西军区和地方政府对灾情的介绍,初步确定云南的石林县、禄劝县和广西的田东县、巴马县为钻井分队重点作业的地点。

  根据北京军区赴云南、广西抗旱救灾指挥部副总指挥、内蒙古军区副参谋长李乃刚介绍,这几个县是壮族、瑶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地区,不仅今年旱情严重,平时也比较缺水,选定这几个县钻井的目的,就是不仅要解决当前抗旱应急的问题,还要长远解决当地群众平时的生活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困难的问题。

  两个先遣组在确定任务地域以后,又分成6个小组,奔赴各找水点开始勘察作业,对这里的地形地貌以及水文地质资料进行全面分析。为了确保部队一到达就能展开作业,先遣组的同志日夜兼程,非常辛苦。记者看到广西的先遣组在两天时间里,就跑了1千800多公里,昨天一早六点出发从南宁去田东县,晚上十一点才返回,休息不到两个小时,又在凌晨两点赶往火车站迎接到达的部队。目前,他们已经确定了首批12个打井点,钻井部队将直接开到这些打井点。

  北京军区这个给水团成立于1983年,20多年来,他们在北疆的沙漠、戈壁和严重缺水地区,打井1000多眼,为解决边防部队和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吃水难,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模范团长”李国安这样的全国模范。在2008年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他们又创造了在极度缺水的地区,打出4眼供水井的奇迹,官兵们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为了完成好这次任务,这次,他们抽组了先进的钻机、物探车、测井车、水源侦查车等钻井找水设备,在全团范围内抽选了作风好、技术过硬的官兵,组建了最精干的抗旱钻井队伍。尽管经过了3天3夜多的长途机动,官兵们依旧精神抖擞,为旱区群众打井解难的热情很高。北京军区赴云南、广西抗旱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车华松表示,一定要不辱使命,在旱情最严重、灾区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多打井、多出水,以解当地群众的灾情,把党中央和全军指战员的关心送给旱区群众。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