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佳停产第一代LED液晶 网络电视未来成标配三网融合民族企业应做急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10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有望在数月内发放的互联网电视视听许可证,将把中国彩电行业带入新时代。日前,康佳在深圳宣布,从现在开始,康佳推出的所有平板电视都将具备网络功能,并全面停产第一代LED液晶电视。从功能竞争到平台竞争,最先普及的彩电也步上电脑和手机的后尘,搭载上了网络的快车。

  中国视像协会秘书长白为民表示,我国已经具备了三网融合的基本条件,彩电触网是今年的大势所趋。“电视要从传统的接收平台过渡到开放式平台,从提供多媒体信息服务过渡到网络服务。而在这个过程中,民族企业应该充当起急先锋。 ”据统计,2008年网络电视的生产占有率几乎为零,2009年增加到3%,有专家预测,2010年这个比例将扩大到10%以上。白为民认为,这是民族企业转变被动局面的大好机会。

  记者也从康佳获悉,康佳已全面停产第一代LED液晶电视,全力推出二代LED电视——网锐LED,并采取激进的产品策略,不断扩展产品线和产能,全面普及网锐LED电视。同时,康佳还与三星、广东电信、文化部旗下中录联兴、中国精品教育学习集团等多家内容提供商、产业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协议,共同构建电视全开放式应用平台,推动网络电视的普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