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国家机关启动“联合读书年”活动

  4月1日,由中央国家机关17部门联合开展的“读书煅造品格,学习成就未来”联合读书年活动在交通运输部机关正式启动,这是部委联学联动机制建立的首次尝试。活动紧紧围绕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的主题,为提高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建设服务型机关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中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出席启动仪式,中央国家机关17个部门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部长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交流了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经验,共同探讨了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新思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光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对推进“大部门”体制实践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新组建的部门,从狠抓理论武装,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推进能力建设,不断促作风转变,加强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来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型党组织。同时,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与落实部党组提出的“三转变一加强”的要求有机结合,不断促进“三管一加强”,积极有效推进“大部门”体制实践,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尝试和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交流的最后,王耀光还提出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关建议。一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理论研讨,指导实践;二是加强宣传,典型示范、榜样引路;三是尽快出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和考核指标。

  在听取与会各部门汇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后,邵旭军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做法,强调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各部门要继续抓好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习实效,按照马凯同志和工委的要求,注意“五个结合”、“五个更加注重”和“两个抓好”。三是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吸引力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同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结合起来,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结合起来,使其生动活泼,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及时了解掌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展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联合读书年”活动时间从今年4月起至12月,分为启动阶段、实施阶段和总结阶段。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开展“三个一”,即“每季度读一本书,每月推荐一本书、每人撰写一个书评”,各部委以网上共享、交流互学、走入部委特色文化区等形式,建立长期交流、学习成果共享的良好机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