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伦贝尔市召开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2: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呼伦贝尔市召开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大会会场

  4月1日上午,呼伦贝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市局六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认真总结回顾2009年全市质监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对2010年质监工作重点作出了统一部署。呼伦贝尔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海亲临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做了重要讲话,市局全体、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海拉尔区分局和开发区分局全体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质监局副局长万天昌主持。

  会上,斯琴局长首先代表市质监局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09年质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10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她指出:2009年呼伦贝尔市质监系统在自治区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把“质量和安全年”和“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贯穿于全年的整体工作中,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质监队伍安全三大安全体系建设;强力抓好服务和监管,围绕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明确定位、主动融入、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充分利用技术优势,贴近政府、贴近企业、贴近民生,强力提高质监工作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和有效性,为打造自治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做出了贡献。质监工作呈现了新的局面。一是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全系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质监事业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思路更加明确。二是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全系统针对质监服务和质量安全监管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制度,推动落实质量安全各方责任,在优化质监服务、实施科学监管、形成工作合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三是精神面貌进一步改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打赢了全系统形象建设翻身仗。本年度,市质监局分别荣获全市“支持经济发展贡献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奖”、“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全区质监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2010年,全系统要按照“服务大局、科学监管、巩固发展”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的理念,着力提高质量管理和监督把关两个能力,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建设大质检文化,打造过硬的质监队伍,大力推动质监事业的全面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

  杨海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市质监局2009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质量兴市”工作扎实有力,“两大安全”态势平稳,“优化环境服务企业”成效显著,技术标准战略全力实施,科技兴检进展顺利,为实现全市美丽和发展双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质监部门在今年的工作中,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大局。二要深入开展质量兴市活动,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提高工作有效性,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四是加快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为企业提供高水平技术服务平台。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同时,万天昌副局长在会上作了《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科学监管努力做好新时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报告,对今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署;邢志岩纪检组长在会上作了《全面抓好廉政建设为质监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对今年全质监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署。

  会议对2009年度全市全质监系统的各类先进集体单位(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局领导还分别与直属单位领导和市局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10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细化了责任。 (撰稿及摄影:徐炳洋王海波栾秋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