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政要人接力访问阿富汗 联合军事行动直指塔利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2: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5分报道,奥巴马刚走,马伦又到。前者是美国总统,后者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3月底4月初,当这两位执掌美国军政大权的实力派人物前后脚来到阿富汗,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已经可以猜出个大概。果然,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结束访问之后,美国和阿富汗政府立刻宣布一项重大决定:春天到来,阿富汗和北约联合部队马上就要吹响集结号,针对坎大哈省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军事行动的打击对象,当然是活跃在这一地区的塔利班武装。我们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编辑邢斯嘉。

  

美军政要人接力访问阿富汗联合军事行动直指塔利班

  奥巴马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晤。(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美军政要人接力访问阿富汗联合军事行动直指塔利班

  奥巴马访问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向美军士兵发表讲话。(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主持人:2月份,阿富汗和北约联军刚刚在马贾尔地区对塔利班展开过清剿活动。如今挥师南下,准备对坎大哈省发动强大攻势,是出于什么战略考虑?

  编辑:坎大哈省总人口超过200万人,它的首府坎大哈市是仅次于首都喀布尔的阿富汗第二大城市。更重要的是,坎大哈省是塔利班的重要发源地,也是1994年塔利班“起家”时夺取的第一个阿富汗重要城市,此后一直被视为这个组织的“精神基地”。即使2001年这里被美军夺取后,塔利班也一直没有放弃过坎大哈。

  

美军政要人接力访问阿富汗联合军事行动直指塔利班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图片来源:新华网)

  目前,塔利班武装在坎大哈非常活跃,有西方媒体报道说,即使在首府坎大哈,政府和北约联军的控制范围,也只局限在市区,而郊区已经基本被塔利班势力笼罩,他们甚至组成所谓的“影子政权”,在暗中行使权力,控制老百姓找塔利班的地方官办事、执法。此外,这里人员复杂,武装分子、毒品贩子、部族集团等各种人员混居,本身也不利于治安,所以,夺取坎大哈既是打击塔利班的心脏,又能解决困扰阿富汗多年的毒品问题,部落安全问题,可以说这场“春季攻势”非常重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