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拓高管料中国铁矿石需求2020年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58  一财网

  力拓(Rio Tinto)铁矿石部门首席执行官沃尔什(Sam Walsh)日前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通过观察中国的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长期发展,预计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到2020年将比现在翻一番,中国的钢铁行业仍是一个强劲需求下的强劲市场。

  他称,不过,需求当然会有一些起伏,短期来看,可能会出现生产过剩。

  针对经合组织认为,全球的钢铁产能有过剩的趋势之事,他回答称,力拓认为有很多东西是钢铁企业自身所不能控制的。全球的经济刺激计划对经济复苏和钢铁需求都很重要。据一家钢铁企业预测,至2050年印度的粗钢产量可能达到每年3.2亿吨,现在每年是5400万吨。其他市场也同样有快速增长,中东也如此,美国也一样。

  他同时表示,中国市场对力拓来说是非常重要,力拓同中国的三大钢铁企业都有紧密的合作。还与中铝宣布共同开发几内亚项目。他非常希望同中铝在几内亚项目上能形成紧密的合作。力拓很看好几内亚项目的发展前景,对于同该项目相关的庞大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力拓也相信同中铝的合作能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他又称,力拓去年70%左右的矿石都供应给了中国市场。力拓现有产能2.2亿吨,计划未来增长到3.3亿吨,这会使力拓成为更大的铁矿石供应商,也会增加对华出口高品位的铁矿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