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电子签名法》实施五周年座谈会

  为总结《电子签名法》实施五周年的工作经验,进一步宣传和落实《电子签名法》,推广电子签名应用创造良好环境,2010年4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在北京召开《电子签名法》实施五周年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铁道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科技司、软件服务业司的相关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电子认证服务机构代表约80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副司长欧阳武向介绍了《电子签名法》实施五年来的经验、体会,汇报了“十二五”电子签名与认证服务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与会专家对我国颁布和实施《电子签名法》的意义与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电子签名法》实施五年来,我国的电子签名及认证服务业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依法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达到30家,发放有效证书超过了1000万张。这些证书广泛应用于报税、报关、外贸管理等政务领域和网络银行、网上证券、网上支付等商务领域,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会议认为,“十二五”时期是电子签名与认证服务业迅猛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集中精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战略性和关键性问题:一是规范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加强监督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二是大力推进可靠电子签名应用,通过应用试点和示范工程建立标准规范加以推广;三是完善政策、法规和标准,建立可靠的电子签名技术体系和服务体系,鼓励服务模式创新,开拓应用领域,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座谈会上,电子签名与认证法律、技术、应用方面的专家分别就“电子签名法与网络信任体系”、“证书策略分类分级体系研究”、“电子签名法与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签名与认证的应用”和“电子取证与电子签名”等5个方面的内容作了主题发言。与会部门代表、专家和行业代表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电子签名法》、推广可靠电子签名应用、推进网络信任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人民邮电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