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新密大规模造林 为三百余采石场“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4月2日电(记者 王逍 赵晖)记者今日从河南省新密市林业部门获悉,今春以来,该市对私挖滥采的采石场区域进行大规模植被恢复,栽种各类树苗90万余株,12000亩采石场的生态环境可望改善。

  据了解,新密市日前关闭不符合要求的采石场三百余处,因采石场私挖滥采直接损坏的水土保持面积约12000亩。在白寨、岳村等乡镇,采石场废弃的坑底多达200多处,有的深达200多米,其生态恢复迫在眉睫。

  今春以来,该市加大生态项目建设力度,市、乡两级财政划拨专门资金对采区进行大规模植被恢复。同时,广泛发动干部群众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该市共栽种各类树苗90万余株,部分采石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初步恢复。

  “你看看这山都叫他们挖成啥了!到处净是窟窟窿窿的!”在新密市袁庄乡的一个废弃采石场,张大爷一边挖着树坑,一边悻悻地说道。记者朝老人指的方向望去,大山已经被挖掉了一大半,从上往下看简直变成了悬崖绝壁。

  受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地质结构和年降雨量分布不均匀等自然因素和条件的叠加影响,加之多年来采石场的过度开采,新密市地质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特别是在该市西北部山区,随处可见废弃的采石区,这些区域土壤稀少,已基本没有水土保持功能,土地复耕的难度很大。在这种条件下,进行植被恢复需要的资金是一般地段的几十倍乃上百倍。

  据该市林业部门介绍,要平整一个70多亩的采石坑,需要拉土5万多方,出动车辆3000车次,加上人力消耗,需花费近80余万元,并且短时间内很难恢复。(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