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达吉斯坦汽车爆炸致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31  上海商报

  总统梅德韦杰呼吁采取“强硬的、严厉的”反恐措施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昨日说,该共和国当天又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同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突然抵达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视察,表示要强势反恐。此前,车臣反政府武装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宣称对3月29日发生在莫斯科地铁内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并声称将继续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居民点凌晨汽车爆炸

  这起爆炸昨日凌晨发生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地区一处居民点。当时,一辆小汽车突然发生爆炸,导致汽车司机和一名乘客死亡,另有一名乘客受重伤。内务部说,两名死者的身份已确认,他们是达吉斯坦博特利赫区居民。伤者为哈萨维尤尔特区居民,已被送入医院救治。

  达吉斯坦内务部说,不排除车上安装了爆炸装置的可能。

  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3月31日上午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包括9名警察在内的12人死亡,另有37人受伤。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昨日宣布,将在达吉斯坦共和国成立由该侦查委员会、俄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人员组成的常设调查小组,调查发生在该共和国的恐怖袭击事件。

  俄总统突访达吉斯坦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昨日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抵达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视察,呼吁采取“强硬的、严厉的”反恐措施。

  联邦安全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和政府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在直升机上向梅德韦杰夫汇报了发生恐怖袭击之后采取的安全措施。梅德韦杰夫将召集北高加索联邦区地方主体领导人、地方内务和安全部门领导人开会讨论当前的安全局势。

  相关新闻

  车臣反政府武装对爆炸事件负责

  一个反政府武装网站3月31日公布了一段约4分半钟的视频。车臣反政府武装组织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在视频中说,制造莫斯科地铁爆炸袭击是对俄总理普京在北高加索地区镇压政策的报复。两起爆炸袭击均由他下令实施。他还声称,这将不会是最后的袭击。他会让那些自认为远离高加索事态的人看到,“战争将降临到你们身边的街道上”。

  乌马罗夫现年45岁,是俄罗斯政府最想缉拿的车臣叛军领导人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