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永图称若丈母娘无房不嫁女 住房问题解决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25  中国经济网

  

龙永图称若丈母娘无房不嫁女住房问题解决不了

  龙永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记者孙丹)2010年,火爆的不仅是房价和“地王”,有关楼市的言论和观点也着实让公众感到匪夷所思和大跌眼镜。继一份“房地产崩盘时间表”在网上疯狂流传之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也再次对房价发表独到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丈母 娘还是抱着“不见房子不嫁女”的观念,中国住房问题永远解决不了。此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有类似言论,也认为中国房价的上涨是源自丈母娘“刚性”需求。

  龙永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赞成“中国的房地产会崩盘”的说法,他认为真正的需求存在的话就不会崩盘。中国现在最需要解决的就是房改以后,如何建立中国保障房体制的问题。第一次房改方向是正确的,但暴露了很多问题。

  解决问题的关键有两条。一是加大政府解决保障房速度,同时建立稳定的、安全的租房体制。通过建立由政府或半政府机构出面、政府管理的租房体制,使租房人感到安全,而且能够得到非常可靠的物业服务。建立这样的租房体制也是中国服务业发展非常好的契机,会解决很多就业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了的话,房价问题就解决了一半。第二就是民众要改变住房的观念,不一定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房子,如果这个观念不解决,像社会上讲的丈母娘看到你是否有套房才把女儿嫁给你,那中国的住房问题永远都解决不了,很多人被逼到市场上去。

  ★龙永图此前有关楼市的言论

  中国房地产至少再“火”20年

  “我认为中国的房地产事业在这样一个大的历史背景之下,是会再火20年,至少,这是毫无疑问的。”龙永图以至少20年给中国的整个房地产事业描绘了广阔的发展前景。

  房地产满脸“青春痘”,欲望太强

  如果我们把房地产看作是一个小伙子的话,我会觉得这个小伙子挺健康的,健康得有点过头,因为上了火,满脸都长了疙瘩,而且这个小伙子不太成熟。比如说他赚钱的欲望比较强,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还不够。所以应该要好好调教一下这个小伙子,告诉他除了赚钱以外,还要考虑怎样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另外,小伙子要吃一点中药调整调整,不要火气那么旺,火气旺可能会得别的病,甚至得更严重的病,总之还是调理的问题,而不是打压。

  富人住郊区穷人住市区三分之二房由政府提供

  龙永图认为,政府和开发商应该拿出黄金地段,安置普通城市居民,这才是房地产业的和谐和长久之道。至于富人,“应该让他们住到郊区去,因为他们有钱有车,不怕路远和别墅贵。”

  不要否定房地产对经济的贡献

  在考虑房价的上涨方面,还要考虑到地域性,很多地区的房价上涨速度远远低于北京、上海、深圳,所以只要是针对这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而不是全面打压房地产市场,要采取有区别、有针对性的措施。1e6

  (责任编辑:佟胜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