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中小板新股上市 首日暴涨或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16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林蓓

  双箭股份(002381)、蓝帆股份(002382)、合众思壮(002383)三只中小板新股今日上市。机构人士认为,这三只新股的概念以及业绩都比上一批好,首日暴涨行情会延续。预计合众思壮的涨幅会超过其他两只。

  “与周三上市的三只中小板新股相比,今日上市的三只新股业绩更胜一筹,平均发行市盈率也有所降低,在近期新股、次新股大涨的大好形势下,预计这三只新股也会有精彩的登场。”一位券商证投部人士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三只新股网上网下的中签率都较前一批大大降低,可见,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申购新股的热情日益高涨,这也是助长新股暴涨的一大关键因素。

  三只新股中,机构最看好的是合众思壮,该新股的网下超额认购倍数达到146倍。“合众思壮的概念非常好,会给市场带来很多想象和炒作的空间。”上述券商人士表示,很多研究员都非常看好该公司未来的业绩。

  安信证券研究员预计合众思壮上市首日的价格可以达到50元。“合众思壮所处行业前景广阔,公司也逐渐转型成为自主创新发展类科技企业,预计2010年、2011年两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1%和45%,净利润分别增长34.3%和35.3%,每股收益分别为0.94元和1.27元。”

  有分析师指出,合众思壮是国内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龙头企业,产品横跨专业和大众消费两大市场,是国内唯一的多跨度集团化GPS公司。公司自主研发了多项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的核心技术,在国内GNSS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物联网建设的推进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公司产品有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市场人士预计双箭股份的首日涨幅可能介于合众思壮和蓝帆股份之间。国泰君安认为,随着双箭股份募投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高强力产品占比逐步加大,公司产品的整体毛利率将逐渐提升。预计双箭股份2010、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1%、34%,每股收益分别达到0.95元和1.27元。

  “蓝帆股份今日的涨幅可能会垫底。”上述券商人士指出,相比之下,蓝帆股份的概念不如其他两家,机构的申购热情也一般。在募投项目逐步投产达产的情况下,蓝帆股份的业绩要从明年开始才能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