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向钱潮增发2亿股 鲁冠球承诺斥资1亿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16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张淑贤

  停牌一日后万向钱潮(000559)今日披露增发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9.29元的价格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股,且此次增发拟采取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和网上、网下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公告披露,4月7日为增发缴款日,原股东最大可按其股权登记日2010年4月6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股数量,按照10∶1.8的比例行使优先认购权,即最多可优先认购1.85亿股,占此次增发最高发行数量的92.30%。

  万向钱潮创始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鲁冠球承诺,全额参与此次增发的优先配售(即优先认购427789股),同时参与网上申购,优先认购和网上申购的累计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万向集团公司则承诺参与公司增发的优先配售,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增发公告披露前夕,3月25日起一向默默无闻的万向钱潮突然发力,当日便封住涨停,次日再次强势涨停,3月31日再次大涨8.86%,截至昨日停牌前,短短5个交易日,万向钱潮累计涨幅高达38%。

  股价连续飙升与其他公司增发时连续暴跌形成鲜明的对此,而导演万向钱潮上涨行情的则是手握重金的机构。据深交所龙虎榜,3月25日、3月26日以及3月31日大涨时均有机构专用席位介入,其中3月25日前十大买入营业部中两家机构分别买入5284.08万元和1453.94万元,3月26日?熏该股买入金额前五大席位中机构专用更是占据3个,买入金额分别为8399.38万元、3633.28万元和2023.43万元。3月31日,又有一家机构大举买入1.55亿元。

  虽然无法获知机构在增发前大举进驻的原因,但上市公司万向钱潮似乎已是坐收渔翁之利。3月24日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仅为7.44元,而短短几个交易日大涨后,该公司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便增至9.07元,最终确定的增发价为9.29元,由此将多募集资金3.7亿元。

  根据此前公告,万向钱潮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58亿元,全部用于新增年产840万支等速驱动轴总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9.44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66亿元,铺底流动资金7812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