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常住居民户赠“一门票一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16  上海商报

  俞正声接受专访谈世博 4月30日到5月4日全市放假

  

  据新华社报道

  “我相信我们能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接受媒体专访时说,园区工程建设都将按时完成,世博安保和园区运行的制度性规定也已基本确定。目前,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大家都对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充满信心。

  上海市政府已报经国务院批准,确定4月30日到5月4日全市放假。俞正声解释,4月30日将举行世博会开幕式,来的贵宾很多,肯定要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为了避免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将4月30日改为公休日。5月1日到3日的世博门票是按指定日销售的,客流受限制,日均约50万人次,而“5月4日是指定日后的第一天,到底会有多少参观者,心里没有底,索性5月4日也放假,放两天假来缓解交通压力。”

  至于世博会期间车辆是否实行“单双号”,俞正声说,这只作为备用方案,目前还没有准备采取,在交通压力实在太大的时候才可能采取。

  俞正声说,历届世博会的开幕式都很简单,在讨论开幕式时,曾有一个方案是在卢浦大桥上装设LED屏,要封桥两个月。这个方案被否决了。“宁可牺牲点精彩,也要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至于世博会设置VIP通道。俞正声解释,因为每个场馆都会有贵宾以及赞助商,参展者有权请这些贵宾走VIP通道。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将严格限制国内贵宾的数量和范围,尽量避免与大家的参观发生冲突。俞正声透露,世博会结束后,中国国家馆和主题馆经过适当整理后,将继续对外展览一段时间,让没有参观到的游客参观。

  俞正声强调,世博会要反对不正之风:上海干部在世博期间一律不能享受贵宾礼遇,只能按有关规定为外省区市代表团和工作需要的人提供贵宾礼遇,这点从我做起,除了陪同参观时,一律凭票入园,都要安检。园区工作人员不能把工作证作为免费参观的手段。市纪委正在制定规则,防止不正之风。

  “我们感谢上海老百姓为世博会作出的贡献。”俞正声说,世博会筹办期间,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许多影响,老百姓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为了表达对上海市民奉献精神的感谢,在世博会试运行期间,上海将组织所有世博搬迁居民来参观世博园;正式运行期间,对所有上海常住居民包括在上海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每户免费赠送一张世博会参观券,并赠送一张价值200元的交通卡纪念卡,以“表示我们对上海市民奉献的一种心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