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中低价二手房又现跳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11  上海商报

  商报记者 徐健

  在刚过去的3月份,上海新房住宅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大幅上涨。商报记者近日从上海各大知名中介机构处获悉,虽然3月全市的二手房成交数据尚未出炉,不过从个别中介的成交反馈情况来看,3月上海二手房成交行情有大幅回暖。

  房东挂牌频现跳价现象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该公司门店所在多个板块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套数有2倍以上的环比增长。

  全市各行政区中,浦东、宝山、普陀、闵行等区成交套数居前,且较上月出现大幅增长。其中,宝山、普陀等北部区域,由于配套较为成熟、总价较低,区域内的二手房吸引大量刚性需求入市,呈现租售两旺的格局;浦东、闵行两区则因有世博和大虹桥利好,成交价上涨较为普遍、涨幅也居于各区前列。

  受此影响,21世纪不动产上月成交的二手房价格重拾涨势,约七成板块有3%-10%不等的涨幅。而在浦东北蔡、浦东金桥、闵行七宝等板块,房价上涨的范围及幅度上都更为明显。“3月中旬起,上海二手楼市刮起的‘房东跳价风’,并未阻挡中介机构的‘带看量’明显回升,市场交投不断升温,促使部分区域的业主再度上调挂牌价格。”

  21世纪不动产方面指出,事实上,3月中旬,“房东跳价”现象在发生之初并未能获得市场支持;然而随着交易的活跃,买家心态开始发生转变,目前已有部分购房者加入追涨行列之中。目前,上述板块内业主的跳价较为频率,最多的一周已有2次。

  中低价房成交周期缩短

  “在管弄新村小区,上周新挂出一套房源,为41平米的1室户,最初挂牌价在80万元,因买家颇为诚意,业主在买家接受报价后,在3天内提价3次、每次1万元,该房最终还是以83万元总价得以成交。”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华池路分行经理刘光生告诉记者。除普陀宜川地区外,房东突然要求提价在杨浦黄兴、闵行颛桥、闵行七宝、长宁古北等板块也均有发生。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延吉中路分行经理李海玉介绍,在杨浦黄兴板块,总价在150万-160万元的80平米房源,挂牌后一套房源的带看量一般在4-6组,且成交周期多为一周以内。由于较为稀缺且受市场欢迎,此类房源发生跳价概率较高,幅度一般在5%左右。与月中时相比,已有追涨买家现身,占比约为2-3成,如跳价幅度不超过5%,一般都可以被接受。

  不过,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告诉记者,从多数板块的成交情况看,跳价房东多为小面积、低总价房源——该公司成交二手房源中,总价在150万元以内的房源,2月份成交占比为55.2%,而到3月上半月,该比例已上升至62.2%。“但此类房源供给在多数板块地区仅为三成,由于短期供应难以跟上,此类房源还将存在价格上升空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