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端“瘦身比赛”危害亚洲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03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消息:据《今日美国报》3月30日报道,香港,这座亚洲城市闻名的不仅有令人垂涎欲滴的各式点心,还有高级时装和体重不足100磅(约合45公斤)的女性。

  22岁的姚小姐就是其中之一。身为销售主管的她多年来试着用各种方式保持苗条:吃减肥药、把水煮蔬菜当饭吃、练习延迟满足。

  在大多数发达国家,女性倍感减肥压力。但这种压力在亚洲尤其强烈,在香港、首尔、东京这样的城市,许多已经骨瘦如柴的女性似乎不断寻找新的方法让自己变得更瘦。

  专家说,受传统审美观影响,亚洲人节食似乎比西方人更走极端。

  香港进食失调康复会临床心理学家菲莉帕·余(音)说:“魔法数字是45公斤以下,无论你的身高是多少。”

  香港中文大学的进食失调中心主管李诚说,亚洲女性希望在不锻炼的情况下保持苗条身材,因为人们认为有肌肉显得没有女人味。因此,李诚说,“当人们想控制体重,就会减少进食或吃减肥药,而不是通过锻炼。”

  香港的减肥人士还会去遍布全城的减肥中心,接受超声波、电击、红外线等疗法。

  香港最新的减肥潮流是吃寄生虫卵。这种极端的减肥方式目前非常流行,以至于今年2月香港卫生署发出警告,提醒虫卵可能导致腹痛、呕吐、腹泻甚至死亡。

  专家说,随着亚洲社会变得富裕———人们对食物的选择变得更多———一部分人会竭力减肥是很自然的事情。

  随着极端减肥方式风行亚洲,进食障碍患者也在增加。

  美国纳什维尔范德比尔特大学的心理学副教授戴维·施伦特说:“的确有更多的机会过度进食。”

  菲莉帕·余说:“你能看到瘦身在亚洲文化中有多盛行。”她补充道,过去亚洲女性比赛看谁生孩子多;现在她们比谁最成功,以及谁最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