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部分地区喜迎降雨 部队支援农民补种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王亮 谢亚鹏 赵建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2分报道,从4月1日下午3点开始,久旱的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普降小到中雨,武警黔西南州支队官兵紧急出动为旱区群众抢播抢种菜苗。

  这场降雨来的很突然,武警黔西南支队195名官兵分成11台车辆紧急出动。支队政委:今天我们按照原计划是为老百姓送水,但天上突然下起了雨,我们特别兴奋,立即组织兵力改为为老百姓抢播、抢种,把旱情造成的损失尽快挽回。

  下午四点,官兵到达了位于兴义市桔山镇的兴义市蔬菜种植基地。

  村民:我太高兴了,半年多没下雨,今年是第一次下。

  刚跳下车,战士们立刻分成三组,奔赴田间地头忙活起来,有的挖坑,有的栽苗,有的施肥,身上满是泥水,大伙也全然不顾。

  战士张杰:干旱了这么久,今年难得遇到这个天气,我们可不敢歇着,要多为老百姓种一些苗。

  仅一个下午武警官兵就为菜农栽种辣椒苗、南瓜苗、茄子苗、西红柿苗共30亩20多万株。据支队长介绍,如果降雨能够持续,武警官兵将把抢播抢种范围扩大到兴义市周边地区。尽最大努力,降低群众因旱灾造成的损失。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