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市场 捕捉政策热点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57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两会之后,种种迹象显示,民营主题正在逐步成为政策热点。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齐东超表示,民营企业高度集中于资本市场中的新兴优势行业和内需重点行业,这些新兴战略产业在未来将会成为主导产业或支柱产业。近期持续推出的政府政策鼓励民营企业进入能源、公用事业等传统垄断行业,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进一步的利好。

  某基金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展开,国家已相继出台的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让中小企业受益良多。而我国未来重点发展的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信息产业等等新兴产业中,中小企业更是主力军。

  市场普遍预期两会后产业支持政策的陆续落实也将为会低碳经济提供持续推动力。海富通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程岽就表示看好低碳经济:“时值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关键时期,低碳经济的新技术目前多集中在中小企业,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相关公司也会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业内人士表示,后“人口红利”时代将看好医疗保健板块。他认为,中国社会正以超3%的速度步入老龄化。以目前1.5亿老年人基数计算,每年将有超过400万人步入老龄化,这将对医疗、保健等行业产生巨大需求,相对于TMT和3G等行业的暴发性机会不同的是,医疗行业具有可见的、明确性的长期投资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