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作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57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小散户可选“走偏门”

  如果说股指期货只是适合,那么一般散户是否就无缘参与?对此,业内人士支招,作为一般散户,直接参与股指期货或许有点难,但也并非遥不可及,大可以通过“走偏门”来分享这场盛宴。

  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长期来看会增厚期货公司的业绩,但是短期内利润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安全边际较低,因此,后市炒作更多的是交易性机会。

  其次是权重股,除券商股、期货概念股外,股指期货的推出,也会为沪深300权重股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大盘蓝筹股是股指期货的标的,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推出会激发投资者的抢筹热情,从而提升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其中沪深300权重股长期享受溢价,因此,在股指期货推出前,由于机构抢筹或出现上涨行情。

  在这个背景下,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以沪深300前二十大权重股为股票池,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配置投资组合。而券商股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正是沪深300前二十大权重股,应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除上述两类个股外,还有一类直接受益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公司却容易被投资者忽略,那就是为股指期货提供交易软件的技术服务类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必然带来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对交易系统的新建、升级和改造。目前,国内A股市场提供证券交易软件的公司主要有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以及同花顺。但是这类个股涨幅相对过高,后市跟进买入,还需提防追高风险。

  对于这一“走偏门”的方法,业内的一些期货高手也持相同的看法。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可以先直接投资受益于股指期货的个股,其次是买入偏期货型基金,再次是参与投资于期货的私募基金。

  业内人士指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使期货概念股、获得IB(介绍经纪商)资格的券商直接受益,此外沪深300指数里面的权重股也将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所以,投资者应该关注受益于股指期货的相关板块,进行间接投资。

  相比商品期货而言,股指期货的市场风险比较大。中小投资者在技术水平、资金实力等方面处于劣势,这样的话,业内人士认为,投资偏期货型基金是一种不错的参与选择。

  最后,资金量比较大的投资者还可以选择私募基金来参加股指期货的投资。私募基金投资方式是灵活而多变的,希望从股指期货中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