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57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一周天下
图为矿难抢险工作现场
一周天下
图为贝卢斯科尼
一周天下
周其仁
一周天下
一周天下
李稻葵
一周天下
夏斌
一周天下
图为爆炸现场的受害乘客聚焦

  莫斯科·恐怖地铁大爆炸

  3月29日,莫斯科地铁系统在早间的运营高峰时段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39人遇难。据路透社报道,车臣叛军领袖3月31日声称对两起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负责,并扬言要对俄罗斯中心地带发动进一步袭击。

  国内

  山西·受难矿工已被困超80小时

  3月28日,山西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经进一步核查,初步确认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时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08人,有153人被困井下。截至3月31日,被困井下矿工被困时间已达80小时,仍杳无音讯。

  吉利·终吞“沃”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3月28日签订协议,斥资18亿美元收购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Volvo)品牌。吉利董事长李书福重申,吉利将在中国建立一家沃尔沃工厂,他说自己认为沃尔沃是一只老虎,要想解放这只老虎就需要想想如何恢复沃尔沃的价值。

  央行·智囊团换血

  3月29日晚,中国央行发出通告对货币政策委员会中的金融专家委员进行了调整:任命周其仁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增补夏斌、李稻葵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此次3位金融专家同时进入货币政策委员会,凸显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较以往更注重外部金融专家的力量。

  A股·200元股“重现江湖”

  时隔两年,股价超过200元的上市公司再次现身A股市场。3月30日,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神州泰岳(300002)的股价盘中成功突破200元整数关口,盘中最高上摸至200.80元,再造A股市场两年来首只200元股。2008年3月18日,贵州茅台跌破200元后,A股市场再无200元股。

  国际

  贝卢斯科尼·地位难撼

  尽管各种丑闻缠身,并被媒体纷传民意支持率跌落,但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翼阵营“自由人民党”在3月28、29日进行的地方选举中出人意外地再次获得成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自由人民党除继续固守原有阵地外,还将从反对派阵营手中夺回至少3个大区。

  英国·信用敲响“警钟”

  3月29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确认了英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但仍将其评级前景维持在“负面”不变。标普警告称,若大选后,英国新政府的中期财政政策不足以削减未来财政赤字和债务,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有可能被调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