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57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随着股指期货的逐步推进,面对这一崭新的投资工具,作为股指期货的“门外汉”,在参与投资前,掌握游戏规则则是一门“必修课”。

  要进行股指期货交易,在硬性要求方面必须满足3个要求。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想要搭上期指这班车,首先,投资者开户的资金门槛为50万元。此外,一般法人投资者还须符合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万元的要求。其次,拟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投资者需通过股指期货知识测试。同时,投资者必须具有累计10个交易日、20笔以上的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成交记录,或者最近3年内具有10笔以上的商品期货交易成交记录。

  除以上3项硬性要求外,投资者还须进行一个反映其综合情况的评估,评估项目包括投资者的基本情况、相关投资经历、财务状况和诚信状况等。综合评估满分为100分,70分以上算作“合格”。

  在具体操作上,做期货不能总盯着K线图,还要把规则学透。

  而与商品期货的规则相比较,股指期货与其有着许多不同之处。据专业人士分析,股指期货合约存续期更短。商品期货合约往往是逐月交割,沪深300股指期货的合约则是当月、次月和随后季月合约,一般是4个月份的合约同时交易,但每个月都合约交割。

  另外,股指期货要比商品期货多交易30分钟,早盘提前15分钟,午盘延后15分钟收盘。但要注意每个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收盘时间为15:00。因为最后交易日之后就要以现货指数为准结算,当日现货指数收盘之后,交割结算价已经确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