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3个月深圳国税收入增25.2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今年1-3月,深圳国税税收收入规模达到482.81亿元,同比增长25.23%。同时,出口退(免)税完成212.74亿元,同比增长14.26%。

  昨日,深圳市国家税务局第1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进入2010年以来,税收收入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据介绍,主体税种保持较快增长,其中企业所得税收入56.37亿元,同比增长97.71%,金融业和制造业成为企业所得税增长的主体行业;货物和劳务税收入增长14.23%,其中国内增值税受免抵调库影响,小幅下降2.34%,但增值税直接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增幅达到19.54%,收入规模达到103.91亿元,海关代征增值税收入149.3亿元,同比增长41.97%,国内消费税收入7.08亿元,同比增长88.85%,车辆购置税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82.76%;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51.22亿元,同比增长78.83%。

  从宏观经济与税收对比情况来看,1-3月工业增值税直接收入和商业增值税收入弹性均保持在0.8及以上水平,税收经济呈现协调增长格局。

  此外,国税局通报深圳国税2009年度纳税大户相关税收情况。市国税局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纳税前十名企业总共入库税收266.93亿元,占全局同口径(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和海关代征税收)税收收入的比重为31.5%,说明纳税大户的税收贡献非常突出。增值税十强企业合计缴纳增值税143.02亿元,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连续三年排名冠亚军,合计缴纳增值税比去年同比增长36.39%。

  □相关链接

  全市税收开放日启动

  “能帮我打印一张完税凭证吗?”昨日,市民李先生来到南山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参与体验了税收开放日大型活动,在出示自己的身份证后,他如愿以偿在个税证明开具体验区拿到了自己的完税凭证。“缴纳水电费都有一张证明单据,在税收开放日,我就是特意来体验打印完税凭证,看看自己缴纳了多少个税。”李先生说。

  昨日,深圳地税“税收开放日·征税零距离”大型活动暨全国第1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税收开放日大型活动采取以南山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作为主会场,其他各辖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同时联动的方式开展。市民自由体验了打印完税凭证,真假发票识别、网上自助报税等活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