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华侨城短期没有开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近日被网络广泛转载的《武汉华侨城开发东湖调查》一稿,引发了社会公众对于东湖及其生态保护的高度关注。昨日,华侨城集团给本报发来声明称,近日某媒体关于武汉华侨城项目“欲填东湖破坏生态环境”的报道,属于严重报道失实行为。华侨城集团公司已要求有关媒体立即撤销并更正不实报道,积极挽回不良影响。

  武汉一直以来缺少大型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华侨城集团称,自2004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多次邀请华侨城集团在武汉投资发展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填补武汉市乃至华中区域大型主题公园空白。据华侨城集团介绍说,在该旅游项目的引进过程中,湖北省、武汉市和东湖管委会非常关注生态环保问题,对于武汉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省、市领导均提出了非常明确的生态环保要求,华侨城方面也给出了明确的承诺。

  对于报道所说的“华侨城填湖开发”一说,华侨城认为是“纯属子虚乌有”,武汉华侨城用地范围不牵涉任何东湖水面,怎么会有“填湖开发”的事。

  据华侨城集团有关领导和武汉华侨城人员介绍,武汉华侨城项目并不涉及任何东湖水面,在规划之初即提出了“不改变一寸东湖湖岸线、不占用一寸东湖湖面、全力提升和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原则。临近湖面原东湖渔场450亩鱼塘纳入了项目用地范围,此水域将保留,改造为一个敞开的,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公共滨湖市民休闲旅游公园,根本没有填鱼塘建造酒店的计划。华侨城方面表示,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将在充分咨询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再做详细规划,得到广泛认同后才会实施,短期没有开发计划。

  武汉华侨城将聘请国内知名的生态环保专家,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低碳排放等方面进行研究,打造一个全新的生态旅游示范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