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房价存在“区域攀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华新城片区近段时间的疯涨有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是两会后政策的“靴子”没有落下来。尽管两会期间,针对房价的争论很亢奋,但是之后更大的“靴子”并没有落下来,这就给投资客一个市场信号,即不会出现干预的动向;而投资需求在此之前,已经积累了几个月,信号明朗了,需求便集中引爆。

  第二因素是龙华新城片区的业主存在“区域攀比”的心理。去年以来,深圳高速推动城市更新运动,导致关内的旧改房价格暴涨。而这就让离福田中心区又近,房子、社区比旧改房要好的龙华新城片区的业主们心理不平衡了。此外,跟后海片区的攀比也是很重要的心理。“这些业主就觉得比起后海,我们离市中心近那么多,房子也不比你差,但是凭什么我们的房价要比后海低一倍甚至更多?”因此,宋丁认为,目前的上涨也是对这种“区域攀比”心理进行填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