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华新城被热炒开盘价均破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龙华新城被热炒开盘价均破2万
龙华新楼盘

  2010年,随着龙华新客站、广深港高铁、地铁4号线、彩田路穿山隧道的建设和陆续投入运营,作为距离CBD最近的城市副中心、深圳城际枢纽的龙华新城开始进入价值兑现的高峰期。记者调查发现,在过去的半个多月,龙华新城概念被市场热炒,这一片区的楼盘价格节节攀升,成交异常活跃。

  A

  新房

  新盘价格节节攀升

  上月20号,靠近梅林关口的万科金域华府二期的第5栋122套精装房开盘,每平方米均价达到28000元。据华府的售楼人员介绍,开盘时场面非常火爆,抢购的人很多,开盘当天销售率达80%,而后“所有的房在一周内就全部卖完了。”

  而在两个多月前的1月9日,金域华府二期其中的第2栋开盘,开盘价为25000元;随后2月9日,第3栋开盘,当时的价格在26000-27000元之间。短短两个月,这个楼盘的均价就上涨了3000元/平米。

  今年二期的持续热销以及价格的节节上涨,随即带动了金域华府一期二手房价格升高。当时开盘时不到2万的均价现在也成功站上了22000元的位置。

  根据华府的一位销售经理介绍,预计在4月底时,又将有三栋高层公寓总共三百多套精装房开盘预售,“价格肯定会涨,估计单价要30000元以上。”这位销售经理对记者说。

  华府附近一位地产中介告诉记者,“金域华府靠近梅林关,出门就是地铁4号线,离火车北站也不远,再加上万科的金字招牌,就是单价3万元也会一抢而空的。”

  据了解,龙华新城片区的各楼盘,在2009年发售的新盘中,价格在8000元-14000元之间。进入2010年,书香门第二期、水榭春天、金域华府二期的开盘价都先后突破20000元。

  B

  二手房

  业主见涨价就“返价”

  不光是新盘,龙华新城内各楼盘的二手房成交也活跃起来,价格同样水涨船高。与万科金域华府相邻的书香门第,本月伴随着龙华新城概念热潮,其二手房变得格外抢手。据家家顺地产书香门第分店的房地产经纪人胡先生介绍,书香门第一期的二手房价格在2月还是13000、14000元左右,3月已经卖到15000元了。而最新的书香门第二期——上河坊的价格更涨至22000元以上。

  “现在是等着买房的人多了,基本上只要有放盘,放出一套就卖出一套,买房的人好像都急不可待。”胡先生告诉记者。

  在龙华新城规划区域内的另一楼盘——金地梅陇镇在过去的两周时间内也受到热捧。金大地地产梅陇镇分店的置业顾问顾先生告诉记者,3月初的时候这个楼盘的均价大约在14000元左右,这段时间已经卖到15000元了。

  “而且现在出现的情况是,很多业主因为看好龙华新城片区的升值潜力,干脆就撤盘不卖了,目前梅陇镇放出的盘非常少。”顾先生说,“那些在售的房子,业主知道现在市场炒得厉害,因此报价就涨。打个比方,今天150万放盘出去,有人出得起,我们马上就跟业主联系,结果业主一听卖得出去,立马就返价,说150万不行,要155万。如果又有人出到155万,业主转头就又涨5万,价格看着看着就上去了。”

  同样,在记者走访的世纪春城、碧水龙庭等楼盘过程中,听到中介说的最多的词就是“卖疯了”。世华地产碧水龙庭分店的置业顾问康小姐告诉记者,最近两周,业主是一天一个价,返价的人也多了,价格往上涨得很快,去年年底还是1万左右,现在都1万4了。“看到这么个疯涨,一些业主干脆就不卖了,”康小姐说,“他们想等地铁修好、北站建成、配套完善后再卖高点的价钱。”

  C

  投资客

  买房大多是炒楼的

  地铁4号线、深圳北站、广深港高速铁路、彩田路穿山隧道……这一连串的利好让龙华新城概念逾加火热。很多地产中介都表示,去年后海湾大放异彩,从目前深圳的城市发展格局来看,作为福田CBD的后备发展区域,龙华新城无疑是目前市场上最受关注的片区,不少投资客都被吸引过来了。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各楼盘的地产中介都向记者透露,目前活跃在市场中的多数都是投资客,“投资客的嗅觉最敏锐了,哪儿火就往哪儿集聚,这很正常。”世华地产的康小姐对记者说,“我每天接触到的客户大部分都是有投资需求,连我们店的经理自个都在碧水龙庭投资了,经理还劝我们这些员工,有钱就赶紧投。”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12月份出来政策调控之后,很多投资客都重新开始观望,自住买家也开始减少入市,导致一手和二手在1、2月份的成交都降到谷底。两会期间,因担心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成交也陷入僵局。

  两会结束之后,这样的局面彻底改变,每周的成交都在上升。家家顺的胡先生表示,前几个月观望的投资客“发现两会对楼市的影响没那么糟糕”,“一下子就全回来了。”积累了几个月的需求在近两个星期集中爆发,“能不火吗?能不卖疯吗?”

  提醒

  短期可能被套

  中联地产市场部经理杨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政府准备在深圳五个地方进行系列规划,前海片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大鹏半岛和龙华新城这几个片区为重点项目规划。关外的区域中,龙华新城是距关内最近的一个片区,很多政府的项目即将在此开展,所以很多人对龙华前景非常看好。杨立峰说,“这个地段未来前景肯定不错,如果手头钱较多的长线投资者还是可以持有,并可买入。”

  杨立峰表示,目前龙华新城片区如此遭到爆炒,像书香门第年底的时候还9000多元,现在15000元,“还是有点离谱了”。他认为,如果想炒短线,这种投机是很危险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