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五届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34  国家发改委网站

  第十五届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0年3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服装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寻找服装品牌的方向,重点关注新价值观下中国服装品牌的构建。由我委等七部门联合组成的推进服装家纺自主品牌建设部门会商机制首次启动并参与论坛,与中国服装企业家们一起,在全球化的大视野下探讨中国品牌发展方向,共谋品牌发展策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朱宏任、我委产业司副司长贺燕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吕志华,分别就推进纺织服装自主品牌建设政府部门的责任与服务作了发言。

  贺燕丽副司长回顾了过去一年纺织工业在贯彻落实调整和振兴规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取得的主要成就。她说,过去的一年,在《规划》和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纺织工业比较快地扭转了下滑势头。生产稳定增长,出口降幅收窄,效益不断向好,全年呈现V型反转态势。《规划》提出的统筹国内外市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实施技术进步与技术改造等多项任务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对助推纺织工业快速走出低谷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同时指出,成就的取得还是阶段性的、初步的,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策支撑。当前国际环境更加复杂,市场形势的不确定性超出预期,国内资源、环境要素约束加剧,新的倒逼机制已经形成。加快纺织工业产业升级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还十分艰巨。

  她说,加快自主品牌建设是我国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的重要任务之一,我委将大力推动纺织工业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引导企业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和保持国际市场的稳定;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抑制纺织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和品牌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加快培育我国的跨国公司和国际知名品牌,促进我国纺织工业优化升级。同时,在产业转移、直接融资、开展国际合作和海外投资等方面,积极做好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条件。

  随着中国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加快品牌建设正成为中国服装企业的自觉行动。已经举办了十五届的中国服装论坛,不断寻求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力邀各界精英与时尚界人士,集合国际化思维与创意,为服装业界打开一扇时尚创意、品牌发展、国际化提升之门,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充电和相互学习的舞台。论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前来论坛演讲的嘉宾队伍也日益强大,本届论坛不仅有来自政府部门的积极推动,还荟萃了企业界、时尚界、营销界等领域的知名人士。论坛的举办将对中国服装品牌不断成长并逐步走向世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