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报告称09年全国房价涨23.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32  一财网

  搜

  房网(Sofun)旗下的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报告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均价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42.1%和23.5%。此外,北京、上海等2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总价款同比增长180%。

  报告显示,2009年,全国楼面地价和地块总价最高的十幅地块中有七幅位于一线城市。其中,楼面地价前十名地块的平均楼面地价达到26515元/平方米,是土地市场成交活跃的2007年的1.6倍;单幅地块成交总价前十名地块中单幅地块总价中位数达到59亿元,较2007年提高32.8%。

  200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其中,上海市商品房销售额在各大城市中居于首位,达到4330亿元;北京和杭州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销售额分别为3260亿元和1512亿元。苏州、重庆、成都、广州、深圳、天津和南京位居第四至第十。

  从投资规模来看,2009年排名前十名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但二三线城市增速明显快于一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和重庆位居前三位,开发投资额分别为2338亿元、1464亿元和1239亿元。沈阳、成都、广州、武汉、天津、苏州和杭州开发投资额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报告称,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大环境下,商品房仍将是资金追求保值增值的首选。中指院预计,未来2-3年,国内40个大中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仍将是投资性资金的首选地,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额仍稳步上升。

  相关新闻?房价数据“打架”原因浮现

  按照国家统计局在2009年统计报告中所披露的内容,2009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1.5%,而按照近日国土部下属事业单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全国城市地价监测组所提供的数据,2009年全国住宅平均价格为4474元/平方米,涨幅达25.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