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高密市质监局三措并举加强电梯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普及电梯使用知识,完善电梯管理制度,正确处理电梯安全应急事故,确保人民人命财产安全,山东省高密市质监局从宣传入手,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电梯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该局再次联合市建设局物业办、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对各小区、商场、超市、宾馆、孚日集团等在用的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等,开展了不同层次、不同班次的电梯知识培训学习,并邀请了电梯方面的专家为各层次的不同人员讲解电梯使用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

  二是举办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组织电梯维保单位、相关物业公司及以各电梯使用单位,选择相对密集和使用年限比较长的电梯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和组织观摩,促进使用单位进一步完善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以及电梯运行应急预案、电梯操作规程等,不断提高电梯使用单位的管理水平。

  三是认真落实电梯使用责任制度。在不定期的检查中,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特种设备安全责任告知书,不断加强负责人员的责任感。同时,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员,制订落实好电梯管理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电梯安全管理及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电梯安全使用。(山东省高密市质监局姜茂军 苗金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