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海峡论坛6月在闽举办 更突出民间性广泛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27  商务部网站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二届海峡论坛将于今年6月19日在福建举办,论坛主会场设在厦门市,分会场设在福建省其他8个设区市。

  他说,第二届海峡论坛继续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强化作为两岸民间交流平台的作用,更加突出民间性、大众性、广泛性。在首届海峡论坛的基础上,第二届海峡论坛在内容安排上将更丰富,更贴近基层民众的需求,增强两岸民众交流互动。

  杨毅表示,本届论坛由两岸有关单位、民间团体共同主办,目前正在加紧筹备,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基层民众尤其是中南部的乡亲前来参加,也热忱欢迎媒体届时前去采访。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据杨毅介绍,由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率领的代表团已向论坛秘书处报名,将出席论坛的开幕大会,并参加“两岸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商机”两岸企业家圆桌会议等活动。

  杨毅还在应询时表示,上海世博会自筹办以来,得到了台湾同胞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大陆方面会为台胞往来上海和台湾提供便利。有关邀请台湾嘉宾参加世博会开幕式等相关活动的安排,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在积极规划。

  杨毅在发布会上还对援助大陆西南旱灾地区的台资企业、台湾同胞表示衷心感谢。他在答问时说,大陆西南地区近来旱情持续恶化,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据目前了解到的部分情况,旺旺集团、顶新集团、统一企业、曲靖富盛铅锌矿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及昆明市台商协会,已向旱情严重的云南省捐出共计14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款物。旺旺集团除向云南省捐赠价值86万元的饮料外,还将向广西、四川、重庆、贵州各捐出价值66万元的饮料,捐赠产品总价值达350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