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新霸成卫冕不可或缺 科比禅师齐呼唤他的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8  中国广播网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在与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比赛中,保罗-加索尔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这让菲尔-杰克逊不得不更怀念因伤缺阵的安德鲁-拜纳姆。洛杉矶湖人队的客场4战3败更是证明了拜纳姆在他们卫冕道路上的重要性。

  曾有记者在与老鹰队的比赛前问“禅师”,他是否认为加索尔打得“非常、非常”硬朗。杰克逊回答说:“我觉得用两个非常来形容太多了,他打得非常硬朗,但还没有到用两个非常来形容的程度。”

  杰克逊所说的一切在与老鹰队一战得到验证,在对方的替补中锋扎扎-帕楚里亚面前,加索尔几乎完败,这也是湖人队客场溃退的原因之一。在亚特兰大的失利会让湖人队更想念拜纳姆,当这位年轻中锋缺阵时,加索尔不得不从大前锋改打中锋,在这个位置他打得远没有和拜纳姆一同搭档时强硬,因为他在五号位上碰到的对手比之前普遍要高大强壮很多。

  “你要清楚他们阵中并没有拜纳姆,”老鹰队前锋约什-史密斯说道,“他是他们成功的重要部分,现在你并不能小视他们,因为他们缺少了最重要的一份子。”

  自从失去场均得到15分和8.3个篮板的拜纳姆后,湖人队只有3胜3负的战绩,但他们的一场胜利还是来自对阵超级鱼腩华盛顿奇才队。在五个客场的旅行中,湖人队仅有2胜3负的战绩,“禅师”很不满意球队的防守表现。

  “我们缺少真正稳定的防守,”在看到老鹰队高达54.2%的投篮命中率时,杰克逊说,“他们的表现完全盖过了我们。”

  卫冕冠军并没有处于季后赛状态,也许他们觉得自己能够在季后赛中及时苏醒,做到应该做得事情并夺取冠军。可是,很明显他们需要拜纳姆来实现卫冕梦想。2008年季后赛拜纳姆因为膝伤缺阵,加索尔在总决赛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六场大战中成为“软蛋”,湖人队最终落败。上赛季因为膝伤拜纳姆又无法拼尽全力,但他在内线的作用不容忽视,湖人队最终击败奥兰多魔术队夺冠。

  “他跟随球队来到了客场,他待在更衣室内。”杰克逊介绍起拜纳姆的情况,“我们在场上当然会想念他,他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

  拜纳姆希望能够很快回到队中,当球队回到洛杉矶后,他将再次接受检查,不过“禅师”表示拜纳姆不会出现在主场对阵犹他爵士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中。在这两场比赛后,湖人队将只剩下五场常规赛,拜纳姆当然希望能够参加这些比赛。

  “我必须要回来,”拜纳姆说道,他现在至少脱掉了保护靴,“我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回节奏感。”当被问到他是否相信自己会在季后赛时恢复到100%健康时,拜纳姆自信地说:“肯定会的。”

  杰克逊称老鹰队中锋“击败了我们的大个子”,加索尔本人也承认自己表现不佳:“我没能像以往那样去争抢进攻篮板,我没有给自己创造出二次进攻机会。现在这时候你只想送出A等表现,而不是B等或者C等。”

  事实上,湖人队或许真的需要休息,他们是一支疲惫之师。拜纳姆的缺席让球队的替补实力受到重创,每个客场他们都遇到不小的考验。德里克-费舍尔透露了球队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赛季末段更多的客场比赛、不断的旅行让他们没有系统的训练时间。

  “这是一个很难接受的结果,”科比-布莱恩特谈起球队2胜3负的客场战绩,他或许是湖人队阵中唯一一个不需要训练的球员,“我们在防守上表现得不好,这次旅行发挥得很不稳定,因此我们必须要找回状态。”

  目前的排位也让湖人队在常规赛中缺少对胜利的渴望,他们在西部领先达拉斯小牛队四场球,他们落后给克里夫兰骑士队五场球,高不成低不就的位置让他们缺少一些动力。杰克逊近来与不少老将进行沟通,讨论他们还应该打多少场比赛,但他们清楚湖人队最需要的是拜纳姆回到阵中。

  “他能健康回来,这非常重要,因为这会增强我们的板凳深度,”科比谈起拜纳姆的作用,他的复出会让拉玛尔-奥多姆回到替补席。对于湖人队来说,拜纳姆非常、非常重要,他将是球队卫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Melody)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