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年之约伊万绝口不提复仇 大赞阿里汉一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8  中国广播网

  相对于伊万科维奇,阿里·汉有着自身的优势,除了曾担任过中国队主教练,去年,他还短暂执掌重庆力帆的帅印,尽管最后球队降级,但他还是赢得了一些俱乐部的认可,可以说,对中超的熟悉是他最大的优势,而伊万的优势在于执教成绩好过阿里·汉。

  总是不经意的相遇

  尽管此前在球员时代和教练生涯中从未交过手,但自从2004年分别带领中国和伊朗在亚洲杯半决赛PK后,两人的命运好像也被拴在了一起,总是不经意地就能够在同一个国度出现。

  2006年,当伊万担任伊朗队主教练时,阿里·汉在伊朗国内的波斯波利斯(前佩鲁济)执教过半年,伊万观看伊朗联赛,也会和阿里·汉进行交流。但那次世界杯后,伊万就走了,一个月后,阿里·汉也辞职了。理由是俱乐部欠薪严重,球员大量流失,这让阿里·汉很是不满,最终辞职离去。有趣的是,2009年7月,一家伊朗俱乐部找到伊万,希望他回到伊朗,但被拒绝,这家俱乐部就是波斯波利斯。

  伊万当时在等待中国的工作,克罗地亚人的资料和阿里·汉的一起被送到了泰达负责人的桌面上,但最终,泰达选择了阿里·汉,在这次没有直接交火的PK中,阿里·汉小胜一场。但这不算什么,随后,伊万签约鲁能,两人在中超间的PK终于到来。

  阿里·汉比伊万大了5岁,对于阿里·汉,2004年亚杯上,伊万有个评价,他认为汉很聪明,总要做到最好,“击败他需要运气”。

  那次亚洲杯对碰中,拥有主场之利的是老汉,老汉赢了,120分钟打成1比1,最后点球赢了。这次,他还是拥有主场的优势,他能赢吗?

  老汉乐观对待伤病

  尽管泰达近况不佳,但阿里·汉的心情还可以,3月31日的训练场上,他有说有笑。如果换另外一个人,也许都要愁死了:曹阳和马磊磊要在北医三院开刀手术,乐观的估计是两个月后可以跟队训练,要打上比赛,至少5个月后了;引进的海归于大宝赛季开始前就伤了,白磊也有伤在身。他们都是新泰达的支柱,但现在1/3塌了。

  阿里·汉看了鲁能的比赛,是亚冠的。“他们不错。”但他认为“不是没有漏洞,我会尽量让我的队员准备得充分一些,抓住他们的漏洞,同时利用我们没有双线作战压力下的体能优势,尽量打好周末的比赛”。看到有的球员情绪低落,阿里·汉故意把笑声音量放到最大,不把压抑的情绪带给队员,反而倡导大家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鲁能一战。

  嘴上不说,但老汉现在最怕的是球员们再受伤,可佐里奇还是差点被报销了。看着球队目前的困境,有记者开玩笑,让阿里·汉考虑减肥,然后自己上场。对此,他哈哈一笑。

  “我们不会保守,客场我们也与对手展开了对攻,主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攻势。”阿里·汉如此展望这场战斗:像对阵青岛那样在开局就展开猛烈攻击,不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要把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里。

  伊万赞赏阿里·汉

  九天三场比赛,鲁能主力队员的身体疲劳程度可想而知。尽管伊万在今年冬训期间特意加强了对体能方面的训练,但是在鲁能队心理承受巨大压力的前提下,士气对于体能是有一定的消极影响的。伊万在周末对阵泰达队的比赛时会在个别位置上做出一些调整,缓解一些队员的疲劳,但是他同时也表示,不可能做出太大面积的换人,因为鲁能队正处于阵容的磨合期,伊万对于每次人员的更换都很慎重,他不想轻易地否定或者随意地使用一个队员,在他看来,体能将是鲁能周末挑战泰达的一道难关。

  相比较而言,以逸待劳的泰达就显得优势明显一些,只要正常发挥,双方胜负机会均等,因此,伊万这两天在抓紧时间研究泰达的比赛录像,伊万认为,阿里·汉所率领的泰达队采用的451阵型与他目前给鲁能使用的阵型有几分相似,这样一来,双方厮杀的重点要放在中场,也就是说,双方中场球员的表现将会对比赛结果产生重大影响。

  目前鲁能队的中场实力从人员配置上来看,周海滨、崔鹏、邓卓翔、安塔尔、王永珀与胡人天、李本舰、范柏裙、王新欣、伊姆拉耶之间的对比有一定差距,但并不悬殊,伊万认为,鲁能队并没有绝对可以拿下泰达的实力,想要获取三分,只能抱着一个信念,就是力拼对手。“阿里·汉是一名很出色的教练,他对于中国足球和中国联赛的了解肯定要比我更多,与他过招,在任何时候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伊万虽然绝口不提被战胜的历史,也不提“复仇”,他要做的,就是一步步在联赛中站稳脚跟,让队伍通过国内联赛不断取得胜利,积累更多的信心,去更好地面对剩下的两场亚冠联赛。记者贾岩峰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