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监会明确保险资金不能控股房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1  一财网

  据

  《上海证券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保监会资金运用部本周紧急召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管闭门开会,会上明确不鼓励和不允许保险资金控股房地产开发企业。

  险资被允许可投资的不动产范围包括:直接投资,可投自用、办公以及与保险相关的医疗、养老等物业;间接投资,可投房地产信托基金等公开发行产品。

  知情人士称,本周会上透露了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及股权投资的关键细节,但两个相关细则何时出台,则均称“无时间表”。去年我国颁布了新《保险法》,进一步放开了不动产等投资渠道。

  此外,保监会正在制定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管理制度,之前已在内部征求意见。上述人士透露称,与此前征求内容相比,此次会议对保险资金股权投资的资金来源首次给予了明确。

  具体规定为:若直接投资,只能动用保险公司自有资本金及负债期限十年以上的责任准备金等保险资金;间接投资,除能动用保险公司自有资本金外,财险公司还能动用扣除投连险以外的保险资金,寿险公司还能动用扣除投连险、万能险之外的保险资金。

  知情人士还透露,保监会在此次会议上并未提及业界关心的投资比例上限问题。综合多方信息来看,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出于严控风险的考虑,在几次征求意见后,险资投资不动产的上限比例已由6%-7%被调至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