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跻身特高压设备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59  商务部网站

  今后,全球特高压设备市场上将出现更多的“重庆造”。31日,瑞士ABB集团将800千伏高压直流变压器技术转让给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并在渝建成总投资超过2000万美元的全球最高端特高压试验中心。这意味着重庆ABB公司拥有了对目前全球最高压等级变压器进行本地化设计、制造、测试和工程服务的综合能力,跻身特高压设备生产基地。

  所谓特高压,是指交流1000千伏和直流800千伏的电压等级。目前,我国电网主要由交流500千伏和直流500千伏输电线路构成,如果利用特高压直流输电,不仅输电能力将提升数倍,而且传输距离更远,还可以大幅降低电力损耗和电线电缆沿途占地面积。因此,特高压输电被视为未来电力传输的“高速公路”,而特高压变压器等设备,也会越发抢手。

  “此次特高压试验中心落户重庆ABB公司,为重庆进入这一产业提供了可行性。”ABB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方秦表示,测试能力是决定变压器生产企业产能的关键因素,特高压试验中心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变压器测试设备,能够测试电压等级直流800千伏和交流1000千伏的特高压设备,包括变压器、并联电抗器和换流阀等。

  作为ABB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基地,重庆ABB公司已在变压器生产设计领域形成完备的产业体系。此次得到800千伏高压直流变压器技术授权,并建成特高压试验中心,将帮助重庆ABB公司正式进军特高压设备领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