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洋山港海域76家单位签订世博安保责任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52  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2日电(李高 陈赟)随着一张张通红的责任书在企业负责人手中传递盖章,4月1日,在世博倒计时30天之际,洋山港海域76家单位在洋山港海事处签订了船舶世博安保责任书。

  该责任书规定,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主管机关的海事部门将严格履行利用VTS、AIS、VHF等措施加强船舶现场监控等六项职责,世博船舶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单位将严格遵守世博期间船舶管理法律法规规定,配备合格的船舶证书及文书,配齐适任的船员等七项职责。责任书明确了世博水上安全管理责任,抓好预防预控,加强应急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形成管理合力,维护洋山港海域安全稳定。

  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处长吴红兵表示:“作为水上安全管理责任链的一环,各家船公司、码头作为水上安全管理的源头单位,负有主体责任。海事部门将采取‘查、堵、防纠、救’等方式对船舶、公司、码头建立全方位的安全监控网,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对船舶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利用VTS、AIS、VHF等措施加强船舶现场监控,开展日常和突击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洋山海域处于上海世博会水上安保外围防范区,但国际干线集装箱船舶、大型油轮、液化天然气船舶和省际客船的安全对世博会的圆满、成功召开同样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前沿阵地的洋山深水港,政治敏感性高,世博水上安保任务艰巨。责任书的签订将有效防范和杜绝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单位将携手共创洋山海域安全畅通文明的水上交通环境,编织起水上安全监控网。(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