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市红盘开局 经济数据提振投资者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52  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红盘开局,沪综指开盘报3154.77点,盘中个股涨多跌少。3月份PMI较上月上升,显示中国经济稳中有升,有助提振投资者信心。

  沪综指今日开盘报3154.77点,涨7.35点,涨幅0.23%。深成指开盘报12718.8点,涨31.92点,涨幅0.25%。

  板块方面,煤炭、房地产业、石油、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家具行业等暂时跌幅居前。

  消息方面,昨天,上交所和深交所分别公布了首个交易日的成交数据,统计显示,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合计659万元。其中沪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为584.9万元,深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为74.17万元。其中,13只个股首日遭遇卖空。

  受惠于基金产品审核的市场化改革,一季度新基金密集发行,共有20只新基金成立,近400亿元可入市资金“排队”入市。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震荡上扬,近期新基金发行出现转暖迹象,有望为后市提供更多的资金“活水”。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闻库1日表示,目前中国物联网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为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国将采取四大措施支持电信运营企业开展物联网技术创新与应用。这些措施包括:突破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科技创新;制订中国物联网发展规划,全面布局;推动典型物联网应用示范,带动发展;加强物联网国际国内标准,保障发展。

  全球市场看,受多国利好制造业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五周上扬。中、日、英、德以及美国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全球经济复苏处于上升势头,增强了投资者信心。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0.44点,收于10,927.07点,涨幅0.65%。香港股市1日收盘报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股市再创新高。纽约油价4连阳逼近85美元,金价高收1%。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