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维和行动完成出色 备受各界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52  中国广播网

  20年来,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全体官兵在执行任务中严格遵循联合国授权,服从指挥,遵守纪律,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任务,赢得了联合国机构、驻在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评价。

  2004年1月,胡锦涛主席在巴黎会见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时,安南对中国在非洲维和行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2005年5月,安南又在纪念“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的书面讲话中,对中国越来越多地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给予积极评价。

  2007年11月,联合国负责维和的副秘书长格诺访华时,高度赞扬了我维和人员所表现出的良好素质和奉献精神。格诺副秘书长此前还赞扬我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是“中国对维护联合国宪章做出的光辉典范”。

  2008年11月,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阿兰·勒罗伊在参加我赴达区维和工兵分队授勋仪式时,高度赞赏了中国为世界和平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积极肯定了中国赴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出色表现及关键作用,并对中国工兵为该地区和平重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009年1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我赴黎巴嫩维和工兵分队扫雷作业现场,亲切看望我维和官兵时表示:“你们的工作很危险,你们扫雷的面积很大,你们为世界和平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9年11月19日,应邀来华参加“2009北京国际维和研讨会”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表示,目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因素”和“关键能力”。

  联合国苏丹特派团司令塔帕少将2009年11月21日参观我某维和待命部队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维和部队为联合国在苏丹南部驻地的建设做出了贡献,积极帮助当地民众,表现非常出色、非常专业。

  联合国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主席明石康称,“没有中国工兵的参加,联柬机构不可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称赞我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是一支战斗力强、训练有素、纪律严明、高度职业化的部队,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的友好使者”。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格拉齐亚诺将军称,“中国工兵营加入联黎部队后,充分展现了自身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中国工兵营为维和事业做出的所有努力,受到了我的前任以及联合国高级官员的高度评价”。

  联苏团第一副特别代表泽里胡恩和联苏团司令李德尔中将均称,“中国赴苏丹维和分队是联苏团的典范,对中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隗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